close
12/1 【信息】成長途徑:讀經、禱告、聚會、見證
(唱短詩219你的話)
 
上個禮拜德牧哥說到我們是誰的兒女?
如果我們是神的兒女,那我們的行為表現都會像神,因為我們的生命是從神出來的。同學們那你們覺不覺得自己像神呢?
 
神兒女的成長與讀聖經有什麼關係呢?
 
約翰福音6:35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書豪哥先請德牧哥畫個Baby 吃奶嘴
各位同學,你去觀察聖經中說到神話,常用糧,餅作為比喻,那麼餅是用來吃的還是用來看的呢?你的小baby要成長一定要為他吃東西嗎,有沒有不吃就會長大的呢?
因為吃神的話是比較抽象的,所以聖經主耶穌用吃餅來當作比喻。我們吃餅飽了就會長大。
這邊說兩個例子,一個是之前來講信息的哥哥,他的孩子他非常喜歡吃東西,他很固執的說我要吃四碗,他的爸爸一直都在阻止他吃東西,還抓住他的手叫他不要再拿東西吃了。 大家想想這個孩子會以後會長得胖胖的還是瘦瘦的呢?
另一個例子是說到我小時候非常不喜歡吃東西,飯都只吃一碗,在多吃一點對我來說都是痛苦的事情,因為我覺得食物不好吃,也沒有什麼興趣吃,爸爸都會拿棍子逼我吃下去。其實我也知道食物應該要多吃一點才會長大,但我總是很固執很有個性,寧願挨打挨罵也不多吃一點,現在大家看到了我是長得胖胖的還是瘦瘦的呢?其實我有一點後悔當初沒有聽話多吃飯,以至於現在長得比較瘦弱。
所以各位同學你們覺得長大,對你來說到底重不重要?你們想不想長大?(這裡可以找孩子問問問題。)
 
我們作為神的兒女,一樣要吃東西,就是神的話,精神方面的糧食,也是我們生命的糧食。我們可以讀很多書,認識很多知識很多優秀的想法,帶給我們精神上滿足,讓我們有氣質,這是精神的糧食。
但是神的話更是生命的糧食,讓我們知道神的偉大和豐富,竟然要製作在我們的身上,叫們知道我們被造出來活在這個世界上,是為了要來成為神兒子的樣子,這是何等的奇妙,何等的尊貴。
 
所以當我們拿起聖經讀的時候細細的咀嚼品味,就會覺得神的話是何等的甘甜寶貴,像我們吃飯如果細嚼慢咽,就會有香甜的味道出來。你開始不用讀很多,拿起來看個一句兩句,固定的時間看或是想到拿起來看都是很好的習慣,當然最好的習慣就是在聚會的時候專心聽哥哥姊姊們的分享。那你回去讀就比較不會那麼累。相信日積月累下來神的話會對你的生命與想法造成影響,讓你的心靈認識作為他的兒女是怎麼樣的一回事。
 
所以各位同學,簡單來說讀聖經是吃神的話,也可以說神藉著聖經在對我們說話,盼望各位同學一起來讀聖經聽神的聲音。
 
那禱告又與成長有什麼關係呢?各位同學認為禱告是什麼呢?其實就是跟神說話,神會回答你,有時候用直接說話的時候是讓你心裡明白某些事,更多時候是讓你想起你讀過的聖經就是神說過的話。
一樣在baby的時候,爸媽都會跟孩子講話,孩子也會學習跟爸媽講話,孩子越長越大對爸爸媽媽講話就越來越多。
這個時候爸爸媽媽會希望孩子多多發表自己的想法,還是都悶著不講呢?當你關心你的人你會希望他都不對你說心裡的話,安靜無聲嗎?或是敷衍敷衍了事,恩,阿,喔。這樣你會開心嗎?當然不會我們當然希望們關心的人多跟我們溝通交談。就像父母與孩子,需要交談,才會更了解對方。我們的神是聽禱告的神,他也有一個特性,我們如果不禱告那神也不會做,連我們都不關心的事怎麼教神關心呢?
我們藉著禱告把我們的需要告訴神,也把我們的事情交托在神的手上,並且學習用信心相信神會帶領,他並不是總照著我們所希望的給我們完成,但是天父給我們的都是最好的。接著學習禱告我們會發現我們的信心更多的成長我們對神的話也更多的相信。
 
聚會是什麼呢?就是人奉耶穌的名聚在一起,彼此交流扶持。
見證是什麼呢?見證就是把自己認識神的故事,如神的帶領,禱告得答應,在聚會當中說出來。或是對沒有信主的親朋好友講論耶穌的福音。
 
聚會與見證對於我們神兒女的成長來說,就有很重要的關係了,因為很多的恩典都是神在聚會當中賜給我們的,我們在聚會當中聽見別人的見證聽見他的分享這些都是作為神賜給他的生命的恩典,當我們聽過以後我們裡面的心也會被激動被感動而來更多認識神的作為。這就是在聚會當中我們可以彼此扶持彼此供應的好處,你有一份我也有一分大家聚在一起拿出來才叫分享。我們基督徒就是這麼特別藉著聚會和分享自己的見証這樣可以來供應我們彼此的需要。
當書豪周五下班以後已經是晚上七點了,以前我會很掙扎到底要不要來聚會,但是自從在聚會當中感受到主的供應主的同在,就覺得其實的參加聚會是一種休息,是一種享受,所以只要是時間可以我都會盡量參加聚會,享受在主裡面的安息。
 
從10歲到現在,讀經、禱告、聚會、見證,雖是每周的例行事情,確發現我有成長,從不聽話的小孩變成輔導。
所以各位同學
1.每次你在讀經的時候你是在吃主的話,聽主的話,
2.每次你在禱告了時候是在與神說話,
3.每次聚會的時候你是和其他的弟兄姊妹一起彼此交流扶持,享受神的供應,
4.藉著見證我們可以分享耶穌在我們身上所做的事情,
 
感謝主耶穌讓我們一起都在這4樣上有練習生命有成長。
 
勉勵
路加 2:52耶穌的智慧和身量(或作:年紀),並 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中生聚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