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篇:不見死的以諾2012/4/15

講員:進盛哥
主題:不見死的以諾
內容:
以諾的時代是高度文明卻沒有神(不敬虔)的時代,但以諾敬畏神,

從他為「瑪土撒拉」取名可知(瑪土撒拉指「在他死的日子有大事發生」)。

猶大書說以諾曾預言主再來的日子,以諾因為敬畏,就開始預備自己,他看見有一條路可以逃避審判(審判、管教是為了煉淨,是與人有益,不是獨裁者的暴行)。

「以諾」名字的意思是奉獻,65歲後,以諾的生命變了,開始真實的奉獻,開始與神同行。

考前若能準確猜題,我們尚會努力解題,但今天我們有沒有看見主要再來,這比必考題更真實!若你知道這必會發生,你要動了敬畏的心。

不論有沒有意識,主耶穌都在我們裡面,到神面前來的必須信有神,即便在最沒有感覺之時,要相信(相信就是接受、當一回事),信神是,信神在。

敬畏神是表現在話語裡、生活裡,例如簡哥二姐本來有隨地丟垃圾的習慣,當有次輔導告訴她這不是榮耀神的行為,她感到羞愧,主耶穌會在心裡提醒你祂是否喜悅你這麼做。

就著永遠來說,不見死的生命是不死的;就著今世來說,不見死是指不會倒在軟弱中就起不來。

操練:每件事都來問主、尋求祂的喜悅,一定要從小地方操練起。



與主同行秘訣三:聖靈引導2012/4/29

講員:佩盈姐
主題:與主同行的秘訣:聖靈引導
內容:
●如何蒙聖靈引導?必須重生,一個重生的人與主同行一點都不難。

●何謂重生?重生就是賜肉心、除石心的過程,重生是主觀的經歷,是聖靈把這件事做在我身上,於是我開始對主有感覺、會被主感動。許多時候不是主不理我們、主不愛我們,而是我們必須先經歷主除去我們的汙穢,才能有肉心、除石心。主耶穌不是裝飾品,祂來要作救主,作我們的主。同學們是否渴望重生?是否迫切需要主?耶穌真的為我死,我怎麼能沒有感覺?請記得,悔改的心、赦罪的恩都是神做的(悔改就是回轉的意思,而不是做什麼去改正),我們做不到的,所以要跟主說「求祢賜我回轉的心」。你知道你以己為中心的生活,主不要嗎?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頂嘴就頂嘴,當下滿快樂的,但你不會真的長久快樂,你需要的是經過一個回轉的信福音,然後才可以捨生忘死地愛耶穌(從悔改入門,才信得清楚)。

●如何重生?神用兒子的血與我們立約,所以祂理所當然要做在我們身上,從此不必各人教導鄰舍,因為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主,這是神做成的。沒有重生得救就不會聽到主的聲音,有位年輕基督徒信主後看到同志電影他開始無法接受,因為他裡面的生命有感覺了。因為聖靈內住,這四點就成立了(出處為希伯來書8:10~12):一、神要將律法放在我們裡面。二、我們要成為神的子民。三、從最小到至大的都必認識主。四、神要寬恕我們的不義。要重生就必須有信,信就是對真理的認識、接受、信靠。
●聖靈的引導有哪些?禁止、膏抹、感動。從禁止開始學,例如媽媽說不要看電視、去洗澡,以前你心裡會抗拒,想再看,但信主後除了抗拒,也有難過,因為多了一個生命在管我。主已經把能力給你,所以不必求主把願意給你,你起來就是了。

●參考經文:
希伯來書8:10主又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 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希伯來書8:11他們不用各人教導自己的鄉鄰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主;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
希伯來書8:12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



感謝詠恩姊提供以上信息摘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中生聚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