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94.JPG  

詠恩姊領詩

一開始詠恩姊先來做個小調查,請問同學們有空時會唱詩歌嗎?
請選擇:一、從未/很少。二、有時(50%)。三、常常。
結果是:多數同學目前還很少會享受詩歌!那為什麼人會想唱歌?

跟情感有關。詠恩姊有位同事叔叔,他工作時會哼歌唱歌,我很好奇他為何這麼開心,他說:「每天上班前我就把一天該處理的事都做完了!包括看報紙、上大號、回電子郵件、運動打球、和女兒親密互動……。上班前這些都處理完畢了,身心舒暢,自然會想唱歌了。」其實每個人都一樣,你們平常愛聽的音樂也一定是會使你享受並感到滿足的。基督徒唱詩歌從來就不是一個規定,而是藉著唱詩歌把心打開,跟主一起回到內室享受親密的關係。我們唱短詩135首《常常喜樂》。

歌詞:
常常喜樂,向主高歌,不論環境如何。高山或低谷主都看顧,相信就能蒙福。
常常禱告,耐心等候,主做事有定時。流淚撒種必歡呼收割,相信就有喜樂。
下垂的手再一次舉起來,封閉的心再一次敞開,
拋開一切憂慮,放下一切重擔,來到主的面前我喜樂滿懷。
冰冷的心被主愛來溫暖,乾渴的靈被主愛充滿,
主是我的力量,主是我的高台,死蔭幽谷一路有耶穌陪伴,祂永不離開!

這邊提到「常常禱告,耐心等候,主做事有定時」,大家不都希望主耶穌在每件事立刻給答案嗎?多數同學也都這麼認同,但若每件事主都立刻給答案,我們會變得依賴答案,便無法與主建立親密的內室關係,所以「等候」是這麼重要。在聖經中,主耶穌行的第一件神蹟,在迦拿「變水為酒」也不是立刻成就,當他母親馬利亞說「他們沒有酒了」,這個宴席明明迫切有「用酒」的需求啊!主耶穌卻回答:「我的時候還沒有到」,然而「時候未到」不等於「不會成就」,主最終還是變水為酒了。所以信主不是迷信,祂是有信用的,我們才對祂有信心耐心。
IMG_3996.JPG   
詠恩姊有隻小白貓,牠有個行為非常有趣。我平常作回收會把塑膠袋打個結,有次打結的塑膠袋不小心掉在地上,牠幫我啣起來送到我面前!詠恩姊感動地對牠又摟又親:「你好棒喔!我怎麼有這麼貼心的貓咪!」牠的眼睛散發被愛的光采,知道主人愛牠並喜歡牠的表現。此後牠常常期待有機會幫我撿塑膠袋,甚至我還沒打結,牠就雀躍著要幫我撿回來,希望得到主人的稱讚和愛的抱抱。這樣一隻小小的貓咪,也稍微懂得主人的性情和喜好,牠就對我有了信心和撿物的恆心。對於我們這位主,我們也該多認識祂一點,自然就對祂有更多的信心和禱告的耐心了!
 
書豪哥信息:
 
對詠恩姊領詩的回應:耐心等候的寶貴-不是外面的答案為滿足,乃是等侯神。就如小白貓小波認識主人所要的,等侯主人。
 
上週的複習:內室的禱告,回到靈裡跟神禱告
 
這一周的重點:恆切禱告,要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讀經 路18:1~8
  1. 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2. 說:某城裡有一個官,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
  3. 那城裡有個寡婦,常到他那裡,說:我有一個對頭,求你給我伸冤。
  4. 他多日不准。後來心裡說:我雖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
  5. 只因這寡婦煩擾我,我就給他伸冤吧,免得他常來纏磨我!
  6. 主說:你們聽這不義之官所說的話。
  7. 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嗎?
  8. 我告訴你們,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嗎?
 
開場:神的話語是我們的食物,而禱告就像呼吸一樣,要恆久、要迫切(沒有呼吸會感到迫切需要)

恆切禱告的例子:舊約有一班祭司燒香,祈禱,帶下救主。
 
同學們的禱告情形,你會為了什麼而禱告呢?
目前同學的問題,目前你們禱告可能會以生活上的需要來禱告,也許是短期的需要,也許是長期的目標的比如說未來的學校。
 
我想大家都是為了生活上的需要來禱告。那你禱告有沒有常常得到答應呢?
得到了答應(比如說主對你說話讓你明白要作什麼樣的選擇,或是你禱告的事情後來成就了),你會繼續每天來到主的面前禱告嗎?還是想到什麼有需要的事情才到他面前禱告呢?如果你的禱告的事沒有被成就,你還會天天來到祂面前禱告嗎?
 
並且神在我們身上也有他的旨意為了他的旨意,會滿足我們短期與長期的需要,我們所需要做的不過就是恆切的來到他面前禱告,不論是為著什麼事情。  父神的特性:爲我們忍耐,快快為我們成就。
禱告得到答應有兩種特性1.馬上成就2.第二個是漸進式的成就。這兩個都是需要的,尤其是第二個漸進式的成就,他是說明需要時間的醞釀。
 
神 都與你同在,祂住在你的最深處,禱告的時候,就回到裡面來與主見面,跟主交通,享受主的同在。這甘甜的同在是需要我們每天到他的面前,與他一同親近在他面 前恆切禱告才能得著才能穩固的。你去操練的時候你會發現每一天都不是徒然的每天都會有新的事情成就,在每天的生活當中你會漸漸的發現神在你身上的旨意是一 步一步的完成的。
 
各位同學你們有沒有夢想呢,爲了完成那這個夢想,需要許多的規劃努力,你會有許多的短期以及長期的目標,不知道各位的夢想是什麼?但我們以「成為老師」這個 大家都熟悉的職業來做個例子。大家想想做老師需要有一些什麼條件呢?比如說要等因為數學老師你的數學一定要很強,所以你的數學就要努力的去學習,每次的考 試成績單都是你的短期目標的完成。當你考大學的時候你必須要以師範大學為目標,然後你要去學校裡面去應徵老師,最後完成你當老師的夢想。
 
主耶穌在我們身上也有一個夢想,就是要被建造成為神的居所,有去特會的同學大家還記得主題是什麼嗎?忘記的沒錯這就是我要的答案本次大家還記得金磚嗎金磚要用火煉,那也有一步一步的步驟要完成,就是在基督裡同被建造,大家還記得我們要被建造成為神的居所吧?為了這個夢想我們在神的家中同被建造。
 
什 麼是造成我們不能恆切到神面前禱告的原因呢,你在神面前禱告有沒有常常覺得沒有用而灰心了呢,今天就來跟大家澄清這個錯誤觀念,因為我們的目標有短期的也 有長期的,但是如果你認為短期的目標,發現跟長期的目標不相合,甚至會妨礙你達成長期的目標,你會不會稍微改變一下,當然是會的。今天如果我們的祈禱,是 照著神的話語來祈求那神必會成就,但是如果不是就會有所調整。所以我們每一次禱告主都聽,他知道我們真正需要的,給我們成就。
 
ex·祈禱的手石膏模型->太急躁不耐心等候石膏固定即拿出來,就變'下垂的手'
 
陶匠要燒製陶器一定要有耐心,才會燒出堅固耐用的陶器,可以用影片紫禁城的金磚的燒製要三個月來做例子,說明我們仍要成為神的家更是需要一輩子時間來學習
 
ex·大學生經營社團,一開始人少很難過,但還是努力禱告,漸漸有了一些人來扶持,雖然其中的經歷失敗,等我畢業的時候社團還是有很多人的
 
ex.恆切祈禱的學習,乃是使心靈強壯,以致信心能有膽量。
布朗賀的生平中,有些很好的例子,可以說明恆切禱告的需要,以及如何對神的回答愈來愈有把握。
(完)
有興趣的同學請參考禱告的學校第十七課 - 恆切祈禱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中生聚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