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51.JPG

雅莉姐領詩 聖徒詩歌,552【禱告之時】

  • 禱告之時,甘甜之時!使我離開煩惱之事;
    來到神的座前發表所有意願,所有需要。
    當我遇到重壓、憂愁,我靈卻常得著自由;
    不陷惡者所有佈置,因為有你—禱告之時!

  • 禱告之時,甘甜之時!如有雙翼載我願辭,
    到祂寶座向祂求懇,祂是信實,祂是全真。
    祂既命我尋求祂面,信祂話語,靠祂恩典;
    我要將我重擔卸釋,在於你前—甘甜之時!

  • 禱告之時,甘甜之時!每次相逢慰我心思;
    直到我在毘斯迦山,發現我家極目一看,
    脫下帳棚,安靜等候,信心變見,盼望成就;
    臨行我必大聲告辭:平安、平安,禱告之時!

 

 

IMG_3954.JPG

詠恩姊講信息。

 

IMG_3955.JPG  

時間:2014.02.23
地點:山西會所
主題:馬太福音6:6(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

講員:詠恩姊

  同學有沒有注意每次聚會大家坐好後,輔導們會把這間7A教室的門……(關上),為什麼?若開著門,會不會接收到一些有意無意的影響和打擾?例如路過的會探頭看我們在做什麼,會傳進說話聲/腳步聲/小孩子跑來跑去……,所以關門是不是很重要?是。要進來,需要經過這門,要進來需要經過篩選,有時一些不清楚聚會地點的爺爺奶奶,他們要參加福音真理聚會,走進來我們會說什麼?「福音真理聚會在隔壁7B,請去隔壁,這裡是國中聚會。」所以關門的基本目的,是要隔絕外界的干擾。再來,關門後,這個時間空間就專門屬於國中聚會,我們可以很安心、專心的在這裡有聚會,所以關門的進階目的,讓人可以專心在門裡面的所有活動。如果10:30一到,有的在打電動,有的寫作業,有的跑來跑去,請問這是聚會嗎?這是一盤散沙。我們進了門、關上門,在裡面是有目的的,直到什麼時候門才打開?到聚會結束,達成目的,讓大家可以繼續各自的行程。請大家翻聖經馬太福音6:6:「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

  這裡主耶穌教導我們怎麼禱告,很奇妙,禱告要關門的,還要進到內屋(內屋就是內室)。什麼是內屋?關門和內屋其實是一體兩面,當我關了門,自然就進到內屋了,剛講了關門是要隔絕外面/專心裡面,你們平常禱告會有人在旁邊來干擾你嗎?有的話,可以躲回房間關上房門,但這樣是否就沒人打擾?你可以去注意,即使外界都靜下來,還會聽到什麼聲音?自己的聲音(學校發生的事情、家裡的事情、自己的事情),更糟的你可能會聽到仇敵的聲音,責備你又沒有讀經了、對父母又頂嘴了,即使只有你一人,你的心還是吵鬧的,這就不是在內室。現在我要講重點了,內室就是人的最裡面,也就是靈魂體的「靈」這個部分,靈是我們與神相遇的地方,即使環境很吵雜,如果你回到靈裡跟神禱告,就仍然可以與主親近。

  有一個有名的例子,是17世紀法國的一位弟兄叫勞倫斯,他在巴黎的一所修道院作廚師,廚師工作是做什麼?洗菜切菜炒菜,每天活在鍋碗瓢盆中,忙不忙?很奇妙,在這麼忙碌的事務中,勞倫斯這個人卻有豐富的內室生活,他說過一段話,他說:「當我們忙於事情的時候,或思念屬靈的事情的時候,或在專心祈禱的時候,我們應當停一停下來(次數越多越好),往我們的深處去敬拜神。暗暗的去嘗到祂一次,摸著祂一次。你既然知道,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神都與你同在,祂住在你的最深處,那麼為甚麼不在你作事的時候,或禱告的時候,停一停下來,往你的深處去讚美祂,敬拜祂?」詠恩姊也有很忙的時候,我會變成快速禱告,快速謝飯、跟主交代一些事情,就走了,若持續幾天,你猜會怎樣?會心靈空虛,因為沒有內室的禱告。內室禱告就像回在裡面跟主約會,你都還沒等到主耶穌,就先跑了,約會就變散會了,沒有意義和品質了!所以禱告要有品質,一定要回到內室回到靈裡,這品質不是禱告有求必應,而是有沒有在禱告中遇見主。當你回到內室回到靈裡,禱告的時候可以跟主見到面、跟主約會、享受主的同在,甚至在內室捨不得出來了。如果你禱告一輩子都只在外面禱告,沒有內室的禱告,你就不會明白,為什麼有的人會禱告到流眼淚?為什麼有人禱告完,明明他的難處還在,他卻感到那麼釋放?為什麼?因為他在內室跟主耶穌見到面了!內室就是靈裡,靈是在人的最裡面,所以不論你人外面在什麼時間空間,都可以回到內室。

  詠恩姊花這麼多時間在講內室的禱告。你會想,為什麼一定要有在內室的禱告?第一個、在內室你可以見到暗中的父。平常你的心思在世界跑來跑去,神在暗中你也不會注意到他,只有當你回到裡面,這裡只有你跟神,自然你就看得到暗中的父,你跟神見到面了,這個禱告、這個約會自然就有好的品質了。第二個、你尋求主,主會不會顧念你的需要?一定會的,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如果你覺得你禱告都見不到主,或是不知道主到底有沒有聽到啊?拜託你們,一定要開始學習在內室跟神禱告,因為回到靈裡你才會見到暗中的父,並且確實的看見你的禱告如何帶下神的工作。詠恩姊大學時代有時第一堂課在早上八點多,很多同學上課會帶早餐去教室吃,我課業很重,每天這樣忙我其實也沒力氣很早起床,但是我起床後就花半小時帶聖經詩歌去……學校餐廳!邊吃早餐邊親近主,為什麼?因為我很需要內室的生活,我需要親近主,我的生活才有力量,我的身體會餓需要吃早餐,我的靈裡一樣會餓啊,所以我邊吃,也要邊讀經邊禱告,等身心靈都吃得飽飽的,才去上課、開始一天的生活,那段時間真的很美妙,常常我在去餐廳的路上,主耶穌就把詩歌放在心裡了,我就邊唱邊走到餐廳,點了早餐,繼續親近主。

  最後我們彼此勉勵,像廚師弟兄勞倫斯說的,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神都與你同在,祂住在你的最深處,禱告的時候,就回到裡面來與主見面,跟主交通,享受主的同在。(完)
 
錄音檔
http://www.tccaiam.tw/jounior_web_temp/20140223詠恩信息%20內室的禱告.aac
 
上一周錄音檔
2014/2/16 【信息】禱告的範例:主禱文(二) 德牧
http://www.tccaiam.tw/jounior_web_temp/2014216%20信息%20禱告的範例%20主禱文2%20%20德牧%20.mp3

代禱事項:請各位同學代禱
1.聚會能有安靜的心,可以學習禱告。
2.為不穩定很久沒來的同學禱告
3.為04/13出遊-到葵海農場,大家的福音朋友的邀請禱告。
 
盼望大家一起學習,在耶穌面前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中生聚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