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很高興邀請到惟茹姊來作見證,為美姊講新生命 第十章~

   Photo_103011_002.jpg Photo_103011_001.jpg  

國中生聚會---惟茹姊見證分享

 

  很感謝主!在我年幼的時候就能來認識神!

主耶穌是那樣的豐盛,是我用盡這一生也無法完全認識的!但感謝主!有一件事是我知道的---就是主賜給了我們新的生命!

  是一位活的神住在我們裡面!是有寶貝放在瓦器裡!該怎麼形容這有何等寶貴呢?就拿一個不是非常合適的比喻好了,就好像今天我們的手機被灌入了I Phone5的功能,不僅是內件的功能,就連介面也換新了!,但我們卻只知道用它打電話,其他的甚麼都不做!那不是非常可惜嗎?

   剛剛說過了,主是那全足全豐的神,在我所認識的裡面,我知道祂是位施慈愛的主,榮耀的主,醫病的主,帶領我們的主......,好多好多!,但今天想跟你們的分享的是,他是位拯救罪人的主!

   其實以前我對罪,並沒有甚麼太特別的感覺,也許這樣說不太恰當,應該說是知道罪是不好的!舉凡像是殺人犯火啊等等的!哈哈!很可怕對吧!可是原諒我說!若是沒有主的光照,連我們所犯的罪,我們自己也不知道!(像是與人爭競啊!被後說人話的,這些都是不好的)

    為罪所困,大家應該常聽大人講吧!我試著回憶起小時候的事,才發現,那時我還真是為罪所困啊~小時候媽媽常接我放學,有時他會順道去市場買菜,年紀小的我則是在車上看車,這時我那隱藏在我裡面的惡人就跑出來了!在車上有個專門放零錢的小盒子!裡面大多裝著10元硬幣,有時還會放50圓呢!我啊!就一個一個的慢慢拿,反正零錢那麼多不會被發現嘛!沒想到剛開始是1020,到後面竟然可能多達5.60,天啊~你們不覺得很可怕嗎?雖然那時我知道這是不對的,但就是無法不偷拿!

   但是感謝主!如今神已經給了我新的生命了!祂已洗淨我一切的罪,而且更好的是,祂可以使我脫離罪,給使我勝過罪,不是祂來幫我勝過罪,而是祂自己能勝過罪!現在有的時候,我還是會面對一些罪的試探,但感謝主!有祂來替我面對!是有主的生命在我裡面!

   感謝神!能與你們有這樣的分享交通,讓我能更清楚的知道是有一個新的生命在我裡面,就是主在我裡面活著!盼望弟兄姊妹別忘了!是有寶貝放在瓦器裡的唷

                                                            惟茹 

 


~新生命書報,大家可以先讀~

 


第十章 救人脫離罪惡

  「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太一21)。

  「你們知道主曾顯現,是要除掉人的罪,在他並沒有罪,凡住在他裡面的,就不犯罪」(約壹三5,6)。

  罪是我們苦難的起因。罪惡激起了神的憤怒,於是他給人類降下了災禍。他完全恨惡罪惡,不惜任何代價也要把它徹底剷除⑴。正是因為要除掉人的罪,神才將 自己的兒子賜下來,於是耶穌舍了自己的性命。從此神使我們得了釋放,不僅叫我們從刑罰、災禍、勞苦和恐懼中得到瞭解脫,而且徹底擺脫了罪惡⑵。你們知道, 主曾經顯現出來,所以他可以完全除去人的罪。我們必須從心裡接受這個觀念,曉得是神除去了我們的罪。我們越是充分掌握了這個要領,我們的生命就會變得更加 充滿喜樂。

  並不是所有人都已經掌握了這個要領。他們大多數人只是尋求擺脫罪的結果,擺脫恐懼和愚拙,以及罪所帶來的刑罰⑷。正是因為這個緣故,所以他們還沒有真 正在救恩裡面得著安息。他們並不明白,得救就是要得以脫離罪惡。我們必須堅定地信靠神的救恩。藉著除去人的罪惡,耶穌拯救了我們。所以我們必須要瞭解兩件 事。

  首先是要帶著自己的一切罪惡,來到耶穌的面前。你們現在既然已經把自己交託給主,就不要再因為苦害和轄制你們的罪惡而沮喪。你們不要試圖僅僅依靠自己 的力量來徹底清除罪惡。你們反倒要把一切的罪都帶到耶穌的面前。他已經受了神的按立,要除去世人的罪惡。他已經在十字架上把罪徹底解決了,從此罪惡對人就 不再有任何效力⑹。這是他的工作,也是他的願望,就是要使你們徹底從罪裡面得到釋放。所以你們要學會常常來到耶穌的面前,把自己的罪交給他來對付。罪是你 們致命的仇敵。如果你們向耶穌認罪,完全把罪交給他來對付,你們就真的會徹底勝過這個仇敵⑺。

  要學會堅定不移地相信這個真理。這就是第二個要領。要明白耶穌就是從罪裡面拯救你們的救主。必須要藉著耶穌的幫助來戰勝罪惡的,並不是你們,而是耶穌 自己,就是住在你們裡面的耶穌⑻。如果你們用這個方法從罪裡面徹底得到了釋放,並且得著了全部的救恩,接下來就是要竭力與耶穌始終保持完全的相交。不要等 到你們落入了試探的時候才祈求得著耶穌的幫助。相反,你們的生命自始至終都要以耶穌為依靠。你們要渴想他就近你們的身邊。耶穌救人脫離罪惡,所以人若是得 著了耶穌,就得著了脫離罪惡的救恩⑼。我們對此必須要有正確的認識。從罪裡得救並不是一個偶然的事件,相反,這是耶穌賜給我們的福氣⑽。當耶穌完全充滿了 我的時候,當耶穌為我成就了一切的時候,罪就不再轄制我了。因為「凡住在他裡面的,就不犯罪」。

  是的,只有藉著耶穌的同在,罪才會被徹底清除。這一切都是因為耶穌親自為我們捨己,並且住在我裡面。他就是救我們脫離罪惡的救主。

  寶貴的救主啊,求你使你的光照耀我,求你使我對此得著更清楚的認識,使你成為我的救恩。求你與我同在,住在我裡面,使罪徹底被滅絕了。求你教導我把所有的罪都交給你來對付。求你叫每一個罪都使我更加與你相合。從此你的名就會真正使我從罪裡得著拯救。阿們。

  思想

  1、你們要明白,基督徒應當常常在對罪的認識上長進,這一點具有何等重要的意義。我還沒有認識到的罪,我就無法交給耶穌來對付。我還沒有交在他手裡的罪,也無法從我裡面徹底清除出去。

  2、要想更加清楚地瞭解罪的實質,就需要作到以下幾樣:

  -不住地禱告,「求你鑑察我」,「叫我知道我的過犯與罪愆」(伯十三23,詩一百三十九23,24)。
  -懷著無愧的良心,甘願藉著聖靈來認自己的罪,就像耶穌也為達到這個目的而懷著這樣的心一樣。
  -謙卑地順服神的話,照著神所想的來看待罪。

  3、如果更加深刻地認清了罪的真實面目,就會達到這樣一些結果:

  -我們要看出一些行為是有罪的,可是先前我們卻並沒有藉著這個亮光看出來。
  -我們會更加深刻地察覺到罪的可憎惡的實質(羅七13)。
  -一旦勝過了外面的罪,我們就會更加清楚地認識到,我們的天性以及我們的肉體一直在與神為敵,這是何等的罪惡深重。於是我們便放棄了一切活著行善的指望,從此完全藉著聖靈在信心裡面得以存活。

  4、我們要衷心感謝神,因為耶穌把我們從罪惡之中拯救出來。過去罪惡轄制我們的權柄,現在耶穌得著了。過去罪惡在人心裡所佔有的地位,現在要被耶穌取代了。「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們,使我們脫離了罪和死的律」(羅八2)。

  附註

  ⑴申廿七26;賽五十九1,2;耶四十四4;羅一18
  ⑵加二4;弗五25,27;彼前二24;約壹三3,8
  ⑶耶廿七9;彼前一2,15,16,二14;約壹三8
  ⑷創廿七24;賽五十八5,6;約六26;雅四3
  ⑸詩卅二5;路七38,十九7,8,10;約八11
  ⑹來九26
  ⑺羅七4,9,八2;林後十二9;帖後二3
  ⑻申八17,18;詩四十四4;約十六33;約壹五4,5
  ⑼林前十五10;加二20;腓四13;歌三3-5
  ⑽出廿九43;約十五4,5;羅八10;弗三1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中生聚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