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分組討論書報。人數約25人

相片在此

活在基督身體裏的三個大原則
讀經:
「祂也是教會全體之首。祂是元始,是從死裏首先復生的,使祂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西一18)


「身子原不是一個肢體,乃是許多肢體。設若腳說,我不是手,所以不屬乎身子。它不能因此就不屬乎身子。設若耳說,我不是眼,所以不屬乎身子。它也不能因此就不屬乎身子。若全身是眼,從那裏聽聲呢?若全身是耳,從那裏聞味呢?但如今神隨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排在身上了。若都是一個肢體,身子在那裏呢?但如今肢體是多的,身子卻是一個。眼不能對手說,我用不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用不你。不但如此,身上肢體人以為軟弱的,更是不可少的。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他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俊美。我們俊美的肢體,自然用不裝飾。但神配搭這身子,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免得身上分門別類,總要肢體彼此相顧。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林前十二14-26)


在基督的身體裏面有許多肢體。這許多的肢體是合一的,也是各有功用的。神並沒有叫所有的肢體都變作一種,肢體是各有不同的。「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羅十二4)那麼,這許多種功用不同的肢體,怎樣能聯絡得合式,配搭得和諧,如同一個身子一樣呢?有三個大原則,是活在基督身體裏所不可少的原則,第一個原則是關於我和元首的關係,第二個原則是關於我和身體的關係,第三個原則是關於我作肢體的地位。這三個是缺一不可的。


我和元首(基督)的關係──順服
基督徒奉獻的意思就是說,我要作一個順服主的人,我不願意作一個自由自在的人,我也不願意作一個違背權柄的人。活在基督身體裏的頭一個原則,就是服在元首的權柄底下。身體的存在,身體的運用和身體的活動,都是在乎權柄。甚麼時候權怲在我們身上一失去它的地位,你立刻就看見這一個身體是癱的。那一部分一不順服,那一部分就是癱的。只有癱的身體,才不順服元首的支配。甚麼地方有生命,甚麼地方就有權柄。我們想拒絕權柄而接受生命,是不可能的事。所有滿有生命的人,必定是順服權柄的。不可能我的手有生命而拒絕頭的支配。我的手所以是活的,因為頭能支配它。活的意思,就是元首能主使它,元首能運用它。

所以,每一個肢體活在身體上的第一個原則就是順服元首。你如果沒有受對付到一個地步作一個順服的人,那你所懂得的身體不過是一個道理,不是一個生命。總得神把你血氣的生命對付了,叫你看見順服元首是一件有福的事…我們啀當追求順服;我們在許多地方尋找機會叫我們能長進,尋找穖會叫我們能聖潔,尋找機會叫我們能公義,我們也得在神面前尋找穖會來順服

 


 

國中聚會每週讀經

 

日期:2011/02/27(日)

範圍:路加福音第1章第26~38節

 

 

 

一、耶穌的故鄉在加利利的________(城名)。(10分)

答:加利利

二、約瑟是大衛家的一個人,所以耶穌也成為大衛的子孫,請問由「大衛」可以看出耶穌擁有的是什麼地位?(10分)

(一)先知。(二)祭司。(三)稅吏。(四)君王。

答:4

 

三、天使加百列如何稱呼馬利亞?(10分)

(一)馬利亞。(二)蒙大恩的女子。(三)童女。(四)以利沙伯。

答:2

 

四、天使預言耶穌降生時,關於馬利亞的描述,以下何者為非?(10分)

(一)她在神面前已蒙恩了。(二)她向天使問安。(三)她是個童女。(四)她已許配給約瑟。

答:2

 

五、天使顯現預言耶穌降生,馬利亞對此的反應,請依序排列之。(20分)

(一)順服: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祢的話成就在我身上。(二)疑惑: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三)思想:反覆思想這樣問安是什麼意思。(四)驚慌:因這話就很驚慌。

答:4→3→2→1。

 

六、從肉身角度來看施洗約翰和耶穌,可判斷二人為什麼關係?(10分)

(一)親戚關係。(二)夫妻關係。(三)主僱關係。(四)師生關係。

答:1

 

七、加百列對馬利亞說的關於耶穌的預言,以下何者為非?(10分)

(一)是聖者,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二)主 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三)他的國沒有窮盡。(四)他要作約翰家的王,直到永遠。

答:4

 

八、以利沙伯年老不生育,馬利亞未出嫁,二人卻仍能懷孕生子,如何讓這些事得以成就:神的旨意神的話人的順服人的祈求。(20分)

(一)②③。(二)①②(三)②③④。(四)③。

答: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中生聚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