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166.jpg  

宗霖哥領詩

 

IMAG0160.jpg  

德牧哥吉他伴奏

 

 IMAG0162.jpg  
  支援前線遊戲

 

IMAG0170.jpg  

講員:恩立哥

主題:代禱

 

經節:

        羅馬書 8:26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27 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內容

  1. 什麼是禱告

這階段的主題是禱告,聽了一些的禱告信息,現在你們有認識到禱告是神給我們的權利,藉著禱告我可以與這位創造的神來交談,這個交談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交通,簡單舉個例子:問學生家庭旅遊是如何安排?恩立哥如果要出去玩,我就會找雅莉姐一起來討論,看要去哪玩,怎麼玩,但是在討論的過程中,並不是我說了算,也不是雅莉姐說了算,而是我們一同為出遊的事交涉.這就是我們常在說的交通.

  1. 我不會禱告怎麼辦

禱告是在與神交通,或是說與神辦交涉,那我要怎麼禱告才能讓神將我的問題,或是需要,或是難處,給解決呢?讀經文羅馬書8:26.聖經說到我們是本不曉得怎樣禱告,所以現在你們說,我不會禱告是正常的,簡單舉個例子:你們有看過小嬰孩嗎?一個小嬰孩出生之後,他會馬上用說話的方式出我要喝奶,一定不會.

  1. 神會替我們禱告,那神是如何為我禱告

(1)神知道我的軟弱

我們雖然像嬰孩,但是神對我們真好,聖經說到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聖靈就是神,聖靈是在所有神的兒女裡面,所以當我感到餓了,聖靈既然在我的裡面,那聖靈會不會知道呢?例子:有一天恩立哥在學校職班,我必須要待在學校門口一整天不能離開,可是當天我忘記帶午餐了,到了中午我已經很餓了,我就來向神說:我餓了,又不能離開去買食物,怎麼辦?過了一會,有一個人送一袋的東西到學校來,剛好那一袋都是麵包,我的食物就這樣解決了.

(2)神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各位同學,我們的神是知道我們的軟弱.但是軟弱並不能阻止神的生命,因為在我們裡面是神復活的生命我們有時候會不會感到,我明明知道應該是要去讀書,但事我就是受不了玩手機的誘惑.例子:在恩立哥國中的時候,我曾經成績很不好,很不想讀書,每天我要面臨家人對於成績上要求我的壓力,還有學校的壓力,我雖然知道必須要讀書,可是我就是沒有辦法讀書,甚至我常在想為何要讀書,每當我坐在書桌前,沒過一會我就偷偷的去開電視機,玩電動雖然明明知道不可以這樣,但這是我唯一能得到放鬆的方法,各位同學你們說該怎麼辦?我沒有用很奇妙的方法,我只是來向耶穌嘆息,我也不知道要禱告什麼,只是向耶穌說,請你為我禱告.但是我漸漸的會願意讀書,當我國三的時候,我的成績是全班前五名.同學們,神在我們裡面會有嘆息,是應為他在我們裡面感到著急,就像是在恩立哥的裡面嘆息著,恩立阿,為何你沒有來將主權交給我,讓我的榮耀可以在你裡面顯出來呢!!

  1. 禱告的神在我裡面,那我要如何為別人禱告? 羅馬書8:27

(1)   曉得聖靈的意思

剛剛說到聖靈是在每個神兒女的裡面,所以神會知道每個人的軟弱,每當我來與神交通的時候,我不是來只說我自己的事,而是來與神交通,要來知道神要告訴我什麼.那我要怎麼才能知道呢?沒有別的方法,只能不斷的來練習與神交通,當你願意將自己的心思專心的向神交通時,你漸漸的就會了解聖靈的意思.例子:嬰孩從地上爬到站著能走,是需要不斷的練習,雖然過程中會跌倒,但終有一天不但能會走,而且還會跑.

怎麼學習:希伯來書 4:12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1. 認識神的話~~恩立哥是從認識神的話作為學習的開始,唯有神的話才能成為與神交通的根基,因為我們仍像還在爬的嬰孩,要能夠會走除了訓練外,同時也需要吸收成長的養分,這個養分只有一個,就是神的話,我們若沒有藉著神的話來認識神,我就連站都不會.: 希伯來書 4:15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
  2. 凡事順從聖靈的提醒~~當我在刷手機時,我裡面就是有該去讀書的感受在提醒我,若我還是繼續刷手機,心中就會越來越不平安,這時你就要感到很開心,因為這樣的提醒就是聖靈在你的裡面提醒你,在當下就是你操練的好機會了,來順從聖靈的提醒吧,像這樣一次次的累積下來,你會越來越認識與神交通是什麼喔.

(2)   代禱是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當我與神交通曉得神的心意,我可以來為著神的心意禱告,而神所有的工作偏偏都是在等人來為著他的心意禱告,他才開始工作.:婉恕姐為他的家人禱告使全家得救,求神拿走她的生命也沒有關係.

 

 

請聽錄音檔

 

http://www.tccaiam.tw/jounior_web_temp/20140323%20信息%20代禱%20恩立.aa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中生聚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