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的降卑生命 BY慶隆哥

 

投影片1    

 

 

 

 

 

 

投影片2 投影片3 投影片4 投影片5 投影片6 投影片7 投影片8 投影片9 投影片10 投影片11 投影片12 投影片13 投影片14 投影片15 投影片16 投影片17 投影片18 投影片19 投影片20 投影片21 投影片22 投影片23 投影片24 投影片25  

 

 

2013-06-09 11.22.11


 

 

 

文字記錄----------------------------

馬可福音 10:32- 52

主的降卑生命

讀經:馬可福音 10:32- 52

32他們行路上耶路撒冷去。耶穌在前頭走,門徒就希奇,

  跟從的人也害怕。耶穌又叫過十二個門徒來,把自己

  將要遭遇的事告訴他們說:

33「看哪,我們上耶路撒冷去,人子將要被交給祭司長

    和文士,他們要定他死罪,交給外邦人。

34他們要戲弄他,吐唾沫在他臉上,鞭打他,殺害他。

  過了三天,他要復活。」

35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進前來,對耶穌說:「夫子,

  我們無論求你什麼,願你給我們做。」

36耶穌說:「要我給你們做什麼?」

37他們說:「賜我們在你的榮耀裡,一個坐在你右邊,

  一個坐在你左邊。」

38耶穌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麼,我所喝的杯,

  你們能喝嗎?我所受的洗,你們能受嗎?」

39他們說:「我們能。」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

  也要喝;我所受的洗,你們也要受;

40只是坐在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賜的,乃是為誰預備

  的,就賜給誰。」

41那十個門徒聽見,就惱怒雅各、約翰。

45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

  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46到了耶利哥;耶穌同門徒並許多人出耶利哥的時候,

  有一個討飯的瞎子,是底買的兒子巴底買,坐在路旁。

47他聽見是拿撒勒的耶穌,就喊著說:「大衛的子孫耶

  穌啊!可憐我吧!」

48有許多人責備他,不許他做聲。他卻越發大聲喊著說:

  「大衛的子孫哪,可憐我吧!」

49耶穌就站住,說:「叫過他來。」他們就叫那瞎子,

  對他說:「放心,起來!他叫你啦。」

50瞎子就丟下衣服,跳起來,走到耶穌那裡。

51耶穌說:「要我為你做什麼?」瞎子說:「拉波尼

 (就是夫子),我要能看見。」

52耶穌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

  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

32他們行路上耶路撒冷去。耶穌在前頭走,門徒就希奇,

  跟從的人也害怕。耶穌又叫過十二個門徒來,把自己

  將要遭遇的事告訴他們說:

33「看哪,我們上耶路撒冷去,人子將要被交給祭司長

    和文士,他們要定他死罪,交給外邦人。

34他們要戲弄他,吐唾沫在他臉上,鞭打他,殺害他。

  過了三天,他要復活。」

主耶穌把上十架這重要的

訊息來告訴門徒,希望門

徒能明白並知道祂的工作

門徒心中所要的……

35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進前來,對耶穌說:「夫子,

  我們無論求你什麼,願你給我們做。」

36耶穌說:「要我給你們做什麼?」

37他們說:「賜我們在你的榮耀裡,一個坐在你右邊,一

  個坐在你左邊。」

主要上十架了而門徒的心

並不在這裡,只想知道並

求主耶穌給他們榮耀的地位

及誰將為大

38耶穌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麼,我所喝的杯,

  你們能喝嗎?我所受的洗,你們能受嗎?」

39他們說:「我們能。」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

  也要喝;我所受的洗,你們也要受;

40只是坐在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賜的,乃是為誰預備

  的,就賜給誰。」

41那十個門徒聽見,就惱怒雅各、約翰。

門徒不知道自己所求的是什麼?

這件事也破壞了他們之間愛的關係

門徒雖不懂主的心,耶穌確……

l  主確仍然像僕人一樣的服事他們,預先告訴

  他們將來也要繼續主的工作。

l  門徒間因這事出現了不和睦的光景,這是主

  所不願看到的,祂要門徒們彼此相愛。

  (別的福音書有提及)

於是教導他們………

主的榜樣

42耶穌叫他們來,對他們說:「你們知道,外邦人

  有尊為君王的,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

43只是在你們中間,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

  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

44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

做眾人的僕人。

  

與世界的做老大是不同吧!主把

服事的榜樣給了門徒,若要為大

就要作用人來服事人

45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

  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這是主在地上的工作

及對人的態度,

並且祂來完成十架救贖工作

你知道主耶穌也有需要嗎?

我們是不是常常求主為

我們做這個做那個的?

而不知道主祂也有需要,

你知道主的需要嗎?

主所要的,不過是…

n  更多認識祂

n  更多來親近祂

n  更多曉得祂的大愛 ----

       耶穌愛你,祂真愛你

n  更多得著祂的生命

n  更多相信祂、倚靠祂

n  更多知道祂的心意

n  祂樂意與我們同住,直到永永遠遠

46到了耶利哥;耶穌同門徒並許多人出耶利哥的時候,

  有一個討飯的瞎子,是底買的兒子巴底買,坐在路旁。

47他聽見是拿撒勒的耶穌,就喊著說:「大衛的子孫耶

  穌啊!可憐我吧!」

 

巴底買雖然外面的眼睛是瞎的,裡面的眼睛

卻是明亮認識主是誰。

n  他也許聽見過主耶穌所做的事

n  他也許聽見過他父親提過,他們祖先歷世歷

 代在等候神所應許要來的彌賽亞

 (救主的意思)

你從小到現在,聚了多少次的會,

聽了多少次的主耶穌及聖經上的話,

你有像這個巴底買一樣,

一聽見拿撒勒的耶穌

就認出祂是大衛的子孫耶穌,

是那位能行大能力的主,

也是能開他瞎眼的主嗎?

 

48有許多人責備他,不許他做聲。他卻越發大聲喊著說:

  「大衛的子孫哪,可憐我吧!」

49耶穌就站住,說:「叫過他來。」他們就叫那瞎子,

  對他說:「放心,起來!他叫你啦。」

當所有的人叫你閉嘴,不要出聲,並且責備你時,

你要怎麼辦?

就閉嘴、摸摸鼻子走了、退縮不敢再出聲、放棄吧!

還是你會跟巴底買一樣不管人的眼光及攔阻,大聲呼叫…… 。你有這樣對主耶穌的信心嗎?

信心之一喊

 巴底買

 人的責備及攔阻並沒有將

 他要主的心擊退,反而更

 激起祂要得著主耶穌。

主耶穌的回應

主被巴底買信心的喊叫,

讓祂停住了腳步,回頭

叫了他來。

50瞎子就丟下衣服,跳起來,走到耶穌那裡。

51耶穌說:「要我為你做什麼?」瞎子說:「拉波尼

 (就是夫子),我要能看見。」

當主叫他過來時,

巴底買心中滿了盼望,迫不及待跳起來,

用盡一切力量,雖然眼睛看不見,

仍要用盡一切力量走到主面用前

這是他蒙福的原因

你羨慕要得著耶穌嗎?

52耶穌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

  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

要我為你做什麼?

與上面門徒的一樣,都是來求主

l  門徒求:賜我們在你的榮耀裡,一個坐在你右邊,一

  個坐在你左邊。

l  巴底買求:拉波尼(就是夫子),我要能看見。

 

主的態度及回應都說:要我為你做什麼?

看到主對我們的體恤及祂的柔和謙卑嗎?

請求的結果

  都有請求但兩者的結果有何不同?

l  主回答門徒:

  只是坐在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賜的,乃是為誰

  預備的,就賜給誰。

 那十個門徒聽見,就惱怒雅各、約翰。

 結果:門徒起紛爭,失去彼此相愛的心

      主教導如何為首:降卑才能升高

      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

                誰願為首,就必做眾人的僕人。

l  主回答巴底買:

     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

        瞎子立刻看見了

          就在路上跟隨耶穌

信心何等重要,是我們得著主耶穌恩典的最佳途徑

也是認識主耶穌最簡單的方法

當你得著主耶穌後,知道祂的奇妙時,你的下個動作

便是來  「跟隨耶穌」

整理一下:

u除了你自己的需要外,我們是否也知道

  主耶穌的需要,而願意來滿足主的需要。

u主的生命是降卑的生命,你願意也像主一樣降卑

  來幫助同伴嗎?

u你對主耶穌的認識有多少呢?你的心是不是真的

  認識祂,並且認定祂並且要來跟隨主耶穌;

  你願意嗎?

u你對主耶穌的信心越多,將會帶你來經歷許多奇妙

  的恩典和祝福

耶穌愛你,

    祂真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中生聚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