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新同學加入我們這一族~。

 

 

DSC02705

 

我們這一族臉上有四條記號--

 

黑色代表:我們的罪

 

紅色代表:耶穌的血

 

白色代表:耶穌的血洗淨我們的罪如雪白

 

黃色代表:神的榮耀金光在我們身上彰顯

 

 

盼望同學在我們聚會更多來認識救主耶穌的救恩

DSC02704

 DSC02707 DSC02708

DSC02678 DSC02679 DSC02685 DSC02686 DSC02687 DSC02688 DSC02689 DSC02690 DSC02691 DSC02693 DSC02694 DSC02695 DSC02696 DSC02697  DSC02700 DSC02703  DSC02709 

 

 


 

林哥的勸勉:活在神的家中

 

【神的『家』的原文字義】

 

提摩太前書三章十五節說:「神的家...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

 

  1. 教會是神的居所。而「神的居所」和「神家裡的人」,都是指同一班的人,並不是指兩類不同的東西。「神的居所」是由「神家裡的人」所構成的
  2. 教會是神家裡的人。;而「神家裡的人」也就是「神的居所」。人就是居所,居所就是人。

 

【教會是神安家的所在】

 

教會是神的家,是「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弗二22)。

 

家如何是人安居的所在,教會作為神的家,也是神在地上安居的所在。惟有在教會裡,神纔能將祂自己託身其中,纔能得著安家、安居、安息之所。

 

【教會是神發表心意的地方】

 

神的旨意,我並沒有一樣避諱不傳給你們的(徒廿27)。

 

神的心意,只有在教會裡發表出來,也只有教會纔能知道。

 

使徒保羅對以弗所教會的長老說:神樂意將祂的心意向教會啟示。

 

所以我們若要明白神的心意,就須要活在教會中。

 

【教會是神與人同在的地方】

 

   教會一面是「神的居所」,有神居住其中,一面又是「神的家人」的集合體,有屬神的人活動其中,所以教會是神與人同在的地方。神曾對摩西說:「又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出廿五8)

 

聖經從起頭到末了,都說到神最大的願望,就是祂要與人同在。

 

   為著這個目的,祂差遣祂的愛子親自「道成肉身,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約一14原文另譯)。因此,主耶穌又名「以馬內利」,意即神與我們同在(參太一23)。

 

如今,神已藉著耶穌基督的死而復活,把祂的生命分賜給相信主耶穌的人們,叫他們成功作教會,使他們能經歷並享受神的同在。從前,神是在耶穌裡,使跟隨祂的人得著外面、客觀的同在;今天,神是在基督裡,使相信祂的人得著裡面、主觀的同在。甚麼是教會?教會乃是團體的「基督人」,教會就是神與人同在的地方。教會第一要緊的,不是道理或作法;教會第一要緊的,乃是神的同在。

 

【教會是神的家人相親相愛的地方】

 

   以弗所書第二章十九節說:「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神家裡」一詞,與加拉太書第六章十節「信徒一家」一詞類似,描寫了家庭的溫馨與親愛。

 

   在一個家庭的成員之間,怎樣充滿了愛、饒恕與接納的氣氛,同樣地,在神的家人中間,也須彼此相愛、饒恕與接納。簡言之,教會乃是弟兄姊妹相親相愛的地方。神的話說:「凡愛生他之神的,也必愛從神生的」(約壹五1),相愛是生命流通和關連的自然表顯。

 

【活在神的家中】

 

每一個神的兒女,若要過著單獨的生活,他遲早要軟弱,遲早要枯乾。

 

一個肢體要有正常的生活,必定需要有別的肢體的供應。一個人不活在基督的身體裡,自然他就得不著身體的供應。沒有一個肢體可以說,他不需要別的肢體;沒有一個肢體能脫離別的肢體,單獨生活。

 

    因為我們都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所以每一個肢體都不能缺少別的肢體,更不能輕看別的肢體。

 

   只有活在神的家中,連結在基督的身體裡,就可以活出生命的色彩。

 

切記不可停止聚會常與肢體們交通。

 

常將 神的話語放在心中,就必得著敬畏的靈、愛 神的心。

 

常藉著禱告與父親親近,就必得著安慰。

 

                                                                       林哥共勉

DSC000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中生聚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