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神國的特點  by詠恩姐
馬可福音09:30~50

 

投影片1  

 

領詩 雅莉姐:用我一生

 

 

 

投影片2 投影片3 投影片4
要知道什麼是神的國,得先明白什麼是國家。國家就像建築一樣,

是需要組織起來的。請大家看看台北101的兩張對照圖(101大樓的模型版本 vs.
101大樓的真正樣子),就明白,巧克力版還只是一個大樓的縮小版,但光是模型都很難做得這麼精緻了,要蓋一棟真正的101,要有目標,要完成愈大的事情,就需要愈多的力量,所以人類社會中有了組織,有了國家的出現。
 
 
 
投影片5 投影片6 投影片7
國家的構成要素:1.主權。2.土地(陸/海/空)。3.人民。4.政府(代表)。
若有人不喜歡自己原本的國家,他可能推翻他的政府,或是想辦法移民到別的國家。主耶穌那時代的以色列被外國管轄(羅馬),所以很多以色列人看到耶穌大有能力,就擁戴他,因為他們想要一個君王,幫他們脫離羅馬、讓他們在以色列地過以色列民族安定的生活。但主耶穌要帶來的不是他們想要的、這種由人建立起來的國家,主耶穌要帶下的是神的國。神的國的構成要素:1.主權:神的意志。2.土地:新天新地。3.人民:基督徒。4.政府:神的自己。
  
如果外國人想成為美國公民,他需要綠卡(綠卡就是給外國公民的永久居留證),我們如何成為神國的子民?可1:15:「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因著信耶穌我們就成為神國的子民。在神國裡,到底是怎樣的情形呢?這可能很陌生很難想像,那我們從簡單的開始思考。如果要看一個班級是怎樣的班級、有怎樣的特點,從哪裡判斷?
 
 
投影片8
一個班級是怎樣的→看老師、看學生、看環境。
 
 
投影片9   
神的國度是怎樣的→看君王(神)、看子民(基督徒)、看神國被組織起來的實際情形(教會)。
世上有很多公益團體、慈善團體,但在教會你可以最明確地看見神國的主人、用人和組織起來的樣子。今天詠恩姊著重在講被組織的這部分,其他的部分在馬可福音後面幾章再繼續告訴大家。
 
投影片10 投影片11 投影片12 投影片13 投影片14 投影片15
投影片16

接著來看神國特點的一部分:
.接待(=服事、事奉)
.和睦
接待,就是作用人的意思,用人=傭人。同學們,你們可能是都是家中的王子公主,怎麼那麼可憐,到了教會竟然要變成用人?因為,用人是為「主人」而存在的,所以神的兒女都是神的用人。所謂「用人」,你可以解讀成僕人,其實就是指「被用的人」、「有用的人」。一個愛神的人,愈肯聽神的話、愈肯被神用,你愈肯被神用,神就愈能把給你的能力運用在祂的國度中,你也會被用得愈來愈開心、愈來愈勤快、愈來愈熟練、愈來愈敏銳。所以,肯被用的人,是愈有用的,在神國也反而是愈大的(這跟世界上的用人不一樣,世界上傭人地位是比較低的,但在神的國,愈大的、愈成熟的人,愈是一個用人)。神的國需要用人,所以當你發現哪裡有需要,就擺上自己的一份,你可以:
.關心同伴(今天誰沒來聚會了?今天某某人臉色好像不太好,就去關心他)
.關心聚會的需要(是否需要擺聖經詩歌、排桌椅、需要有人司琴、有人領詩……)
.關心環境(聚完會、吃完便當都可以幫忙整理環境,像地板上滴到菜湯了,你可以拿抹布擦;地上有一個垃圾,你可以揀起來丟垃圾筒)
.更多更多……
你擺上的每一點每一滴都是做在神的國、也就是做在主的身上,一點一滴都不會浪費,反而有永恆的價值。記得,做再小的事,都是做在主的身上。
 

投影片17 投影片18  投影片20 投影片21  
可9:37「凡為我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不是接待我,乃是接待那差我來的。」
可9:41「凡因你們是屬基督,給你們一杯水喝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他不能不得賞賜。」
每個兒女神都需要、神都愛他,所以我們的肢體(就是同伴)對於神、對於我們都是不可或缺的,要愛惜肢體,不要讓他跌倒(跌倒會讓他掉落下去了、甚至不能走路了,也就是漸漸遠離神的意思),你有沒有讓同伴跌倒過?
給大家一個熟悉的情境:
甲:「今天的聚會好無聊,我都想睡覺了」
乙:「對呀,超無聊,我一直在等聚會結束」
甲:「下次不想來了」
乙:「我也不想來了,不然我們下次在聚會時間一起去打電動吧」
哇,兩個人就這樣,一次不來,兩次不來,到最後一起愈走愈遠,迷失在世界的裡面。所以聖經說「凡使這信我的一個小子跌倒的,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扔在海裡。」你會想,有這麼嚴重嗎?
 
 
 
投影片22  
「你一隻手叫你跌倒,把它砍下來,你缺了肢體進入永生,強如有兩隻手落到地獄,入那不滅的火裡去。
你一隻腳叫你跌倒,就把它砍下來,你瘸腿進入永生,強如有兩隻腳被丟在地獄裡。
你一隻眼叫你跌倒,就去掉它,你只有一隻眼進入神的國,強如有兩隻眼被丟在地獄裡。」
以上是一個比喻。如果你無法愛你的同伴,請記得,對方也許有他的問題、他的不對,但是如果你這方面你不願意去愛他,這同時就變成你也有問題了。請記得,神絕對有辦法讓你有能力去愛人、去愛你的肢體,關鍵在於你要肯讓神對付你,也就是經節說的「就把它砍下來」。神如果要你學什麼功課,而你不肯,不肯接受神的對付,那部分不肯被砍下來,神很有愛心也很有辦法,你就慢慢磨吧,神會讓你一直學這個功課,直到有一天你真的學會了。所以不要捨不得自己被神對付,早學會早好。當你說了一句話,神告訴你這會害同伴離開神,好,那不要說了;你做了一件事,會害同伴離開神,好,那就不要做了。
 

投影片23 
接下來經文又說「鹽本是好的……你們裡頭應當有鹽,彼此和睦。」
我們不僅不要做讓同伴跌倒的事,更好的是,我們在同伴之間是像「鹽」這樣的調味料,使相處很協調,滿有主的味道。今天如果我把很多桶餿水攪在一起,最後味道也都會混在一起,混成同樣的味道,但是那個味道很噁心,你不會想用力吸它、享受它,所以希望我們同伴之間是滿有主的味道,滿有香氣,就像有鹽在其中調和,彼此和睦。
 

投影片24
再回到剛才的情境,當同伴抱怨「今天的聚會好無聊,我都想睡覺了」,你怎麼辦?
參考答案:「對,我也覺得今天的內容不是很有趣,但是:
1.感謝神我們還是願意來聽神的話。
2.講員也許表達得不夠好,神的話卻每一句都是有生命的,祂會透過聖經對我們說話。
3.我們下次可以一起禱告,為聚會禱告、為講員禱告、也為我們自己禱告。」
也許你在神面前會有更好的答案。這樣就是在服事你的同伴,把他服事到神的面前。肯被對付的人,你不必白白受許多不必要的苦,神使用你的時候也很自由很順暢。你愈肯受神這樣的對付,這樣的訓練,會讓你的生命成熟,每個人和你相處就愈能聞到你身上基督的香氣,和你相處就很舒服。
 
 
投影片25
重點複習:
1.讓神可以掌權的地方,就是神的國。所以我們稱耶穌為「主耶穌」,就表示願意讓主掌權作王,耶穌不是奴才耶穌,他是我們的主耶穌。
2.神國的特點:彼此服事.彼此和睦(作眾人的用人,成為眾人的祝福)。
 
 
 IMG_2232 IMG_2240 IMG_2243 IMG_2253 IMG_2267  

馬可9章重點整理。
主題:神國的預告
重點:
一、神的國是什麼:就是讓神可以掌權的地方。
(在此,不見一人,只見耶穌。雖然將來才有新天新地,
但今天活在復活境界的人可以預嘗神國的榮耀,如同門徒當日一般。)
 

二、神的國的處境:正面臨這不信的世代。
(然而,在信的人身上,主有作工的空間。仇敵隨時都在身邊伺機而動,我們需要有正確態度面對黑暗的權勢。)
 

三、神的國的特點:彼此服事、彼此和睦。
(為了教會的好處,基督徒必須服事,並且肯受神的對付,才能如鹽調和眾人,散發基督馨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中生聚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