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3)如何禱告 

 

 

今天是請鄭哥佐賢來與大家分享如何禱告 

 

讀經: 


 
 

  馬太6:6~8 

6.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   

7.你們禱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許多重複話,他們以為話多了必蒙垂聽。   

8.你們不可傚法他們;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  

  馬太6:9~13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禱告是什麼 

1.    禱告是:到神面前,靠近主耶穌。  

2.    禱告不只是向祂說話 也是聽祂說話。 

3.    禱告是我們與主耶穌「生命的交流」,生命長久「相處」必會互相影響 

    憑著信心的  到神面前(不憑著自己的好)你怎麼相信主的,就怎麼禱告 

大衛:『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 

 

    祂說話 祂說話  向天上的父說話 

 

    是我們與主耶穌「生命的交流」,生命長久「相處」必會互相影響 

 

 ※我們一定要改個觀念,禱告不只是向神求東西,禱告是到神面前,神喜歡我們到他面前 

 

  讀馬太:6:7~9  

◎主耶穌敎我們禱告的原則 

1.   主耶穌早就知道我的需要 

2.   先求他的國,他的義 –不是要主耶穌照我的意思,因為主耶穌知道什麼是我需要的。 

                      

 

讀馬太6:6

◎如何禱告 

    如何禱告 

       1.進內屋。 最好能有個安靜的地方 

       2.關上門。 專心, 

       3.禱告你在暗中的父 「我們的父是一位在 暗中查看 我們的人」 

    禱告的內容 

       1.祈求:將所要的告訴神 

       2.感謝:想想所禱告的事 結果如何 

       3.等候神的回應。 

 

   基督徒 是何等有福氣的人,因為他在天上有一位愛他父親,但願我們都喜歡常常來與他說話,聽祂說話。 

 


 

禱告(2)聽禱告的神

 

今天是請鄧姐來與大家分享一個常有的問題:祂是聽禱告的神嗎?

 

詩篇 第六十六篇

  1. 我若心裡注重罪孽,主必不聽。
  2. 但神實在聽見了;他側耳聽了我禱告的聲音。
  3. 神是應當稱頌的!他並沒有推卻我的禱告,也沒有叫他的慈愛離開我。

神側耳聽我們,表示祂很重視。

詩篇 第三十四篇

6.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

15.義人呼求,耶和華聽見了,便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

17.耶和華的眼目看顧義人;他的耳朵聽他們的呼求。

神要救我們脫離患難。

路加福音 第十一章

  1. 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2.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3. 你們中間作父親的,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拿蛇當魚給他呢﹖
  4. 求雞蛋,反給他蠍子呢﹖
  5.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

神很願意給,而且都是給我們好東西,就是祂的聖靈。

 

路加福音 第十八章

1.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我們禱告,要像今 天的詩歌所說:常常禱告,耐心等候,主做事有定時

 

 



今天有好多位同學(35人)把7A擠暴了 很好。大家穩定聚會,再帶同學來聽福音喔。

 

 


 

禱告(1)為什麼要禱告 2010-10-13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向父求什麼,祂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約翰福音16:23~24

 

這星期我們邀請到高中生輔導正君姐來說明:為什麼要禱告/為什麼可以禱告



今天大家聽信息的態度挺專心的。



恩,有幾位在不專心摟,認真點嘛。



德牧哥抄得挺辛苦的...(正君姐回頭一看:啥,抄錯了 )



為什麼要禱告/為什麼可以禱告/禱告的權柄與救恩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今天來到這裡要跟大家分享兩個問題:
(一)    我們為什麼可以禱告
(二)    我們為什麼要禱告
我要先來分享  我們為什麼可以禱告
感謝主 我們可以禱告  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權利
    當我拿到這個題目的時候,我愣了很久,因為我沒有想過。因為當我一信主的時候我就自然會來到神面前禱告。
但是為什麼我們可以來到我們的神面前向祂禱告呢?
我們來看幾處的聖經:


出埃及記33:20
你不能見我的面,因為人見我的面就不能存活。
出埃及記33:7~9
7摩西素常將帳篷支搭在營外,離營卻遠,他稱這帳篷為會幕,凡求問耶和華的,就到營外的會幕那裡去。
8當摩西出營到會幕那裡去的時候,百姓就都起來,站在自己的帳棚門口,望著摩西,直等到他進了會幕。
9摩西進會幕的時候,立在會幕的門前,耶和華便與摩西說話。

 

 

其實我們真的很有福,我們生在新約的時代
在舊約的時代,人因為有罪與神之間有了隔閡,所以不能來到神面前,人必須按著時間獻祭贖罪,若是人有什麼事要求問神,還必須來到聖殿,透過祭司來求問神。所以除了亞伯拉罕、摩西、大衛等被神揀選的人之外,一般人對神是懷著戰驚恐懼的心,而且不能像我們這樣就來到神面。那時神與一般人的關係,就好像一般人與 現今的總統或以前的皇帝一樣,是很有距離的,人很難認識神。
那新約呢?我們再來看幾處聖經


路加福音23:45~46
45日頭變黑了,殿裡的幔子從當中裂為兩半。
46耶穌大聲喊著說:父啊!我的靈魂交在你的手裡。說了這話,氣就斷了。
約翰福音16:23~24
23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向父求什麼,祂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
24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但在新約,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做我們的中保,我們的罪已蒙赦免,我們可以藉著主耶穌基督來到神面前,並奉他的名向父神求告,父神必要垂聽。這是他的應許。主的名字對我們有什麼意義呢?主的名是父神最愛的名,主是父神的愛子又是最滿足父神的心意的。就像是○○的父親提到了○○的名,就很高興,向別人說他是我的 好兒子,他有多乖。所以當我們有了主耶穌的名,就像是有了主耶穌的印章,每個禱告都蓋上主耶穌的名字,父神看了很滿意,並定要垂聽我們奉主的名所作的每一個禱告。
主要讓我們完成救恩,要讓我們可以禱告,目的是什麼?
是為了要讓我們可以常常來,不用再像舊約的人,還要到聖殿,還要透過祭司,只要我們想要,隨時都可以來禱告
如果主不想要我們禱告,我們能有禱告的權利嗎?我們可能還像舊約一樣,要去聖殿,要透過祭司
所以,我們為什麼可以禱告嗎?

 

一因為神希望我們向祂禱告
二神親自完成這個救恩,叫我們隨時隨地都可以來
三神也應許我們他必定垂聽我們的禱告

 

接著我們來看:我們為什麼要禱告呢?
當我們問 為什麼要禱告,是要問禱告對我們有什麼意義
就像我們問,為什麼要唸書,就是問唸書對我們有什麼意義
可能是  可以增加知識   可以幫助我們找到自己喜歡工作
那禱告呢?可以讓我們作什麼呢?我用我禱告的三個例子來幫助大家瞭解

 

 

    我第一次禱告的時候,我幾乎不認識神,因為我沒到過教會,也沒讀過聖經,是因為我有一個姐姐在我大學聯考前送我一本聖經,然後教我讀詩篇然後禱告。你知道的,大學聯考前其實很需要被安慰和鼓勵的,感謝主,神在我還不認識祂的時候親自用祂的話鼓勵和安慰我,讓我每一次讀完詩篇(我選自己喜歡的經節)、禱告完 我都有一種很滿足的感覺。因為我知道有一位神聽我的禱告。那時候的信心真的很簡單。
所以我們知道 禱告可以叫我們得著平安  我們可以知道我們不是一個人自己去面對我們的事。叫我可以不害怕

 

 

    之後我上大學我來到台中,到我們教會,我開始聚會開始認識神,但在禱告的是上沒什麼特別的經歷。直到我大一參加大專生特會。那年的題目就是禱告,一連七天都在講禱告,真的很豐富。特會結束之後,總會開始渴慕要禱告,要操練。但,我不太記得我聽到了什麼,我只記得我就跟神禱告一件事,我跟祂說:主阿我想要打 工。我記得我禱告很久,快要一個小時吧,就是把我的需要帶到神面前,求祂幫助我。

 

後來你們猜猜看神有沒有聽我的禱告
當然有,隔了兩天吧,教會的輔導打電話跟我說,請我陪教會的小孩子唸書。
那時好像有家長想要讓孩子每天來教會唸書,然後要找一個人陪他們,有問題為他們解答。
這樣持續了一段時間,後來因為有颱風,還有其他的因素,所以停掉了,但我心裡很清楚,神聽了我的禱告,祂也回應了我的禱告,其實我覺得很感動,因為神知道我。
你們想,這件事以後我會常來禱告,還是不想來禱告呢?
禱告真的是我們可以來認識神,經歷神是聽禱告的神,叫我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前陣子我家人要安排我去台北工作,但我不想去台北,也不想去那個工作。可是我幾乎沒有理由不去,因為環境上看起來我可能那時候找不到比那個安排更好的工作與機會了.
可是我心裡很不想去,有點難過,後來有一位姊妹陪我禱告,我就放下心裡不難過的感覺,我就向神禱告,是不是他真的要我去,如果不是,求神為我開路。我就馬上去投履歷去找台中的工作,我心裡想若這麼短的時間內我找得到,那我就有理由不用去了。於是我就去投一家公司。其實那家公司我之前投過幾次,但他都沒理 我,但很奇妙的事,那天我星期天投,他星期一就寄email叫我去面試了。但我沒想到這麼快,所以我沒收到信,我錯過面試的時間,後來他打電話給我,仍給 我面試的機會,然後我就去試用。後來我的家人看我脾氣這麼壞,硬是不去台北,就沒有再打電話跟我提了。
  當我們遇見我們不能處理的困難時,禱告,可以使我們經歷神的大能,使神為我們開路,

 

 

感謝主
我們能藉著禱告跟神說話我們能把我們的事直接告訴祂
我們也能知道神在想什麼所以我們能夠知道神要怎麼帶領我們 或我們能怎麼做
我們裡面就能得著平安
我們跟世界上沒信主的人就大的不同就是當我們遇見困難 我們有神
我們可以來到神面前向祂禱告 將一切的困難交託給他
我們可以得著世人所沒有的平安所以禱告何等的好

 

 

 

如果我沒有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我相信我應該還是會考上大學,但我可能會一直很緊張,很擔心我會考上哪裡,沒有平安
如果我想打工,我應該還是可以找得到,但我不會經歷到神是聽我禱告的神,我不會知道神真的顧念我的需要
如果我不想去台北,或許仍有其他辦法,可能就是跟家人吵架,不愉快。但我就不會知道,神在這件事上親自引導我,為我安排我的道路。

 

 

 

每一件事我們都可以來禱告,當然也可以不禱告,但是有禱告和沒有禱告絕對有差別。
不禱告,我們永遠不認識神,神永遠只能停留在頭腦裡,卻沒有經歷。那真的是基督徒很大很大的損失
如果你現在問我,我為什麼要禱告,我會說:為什麼我不來禱告,我相信神為我安排的一 定比我自己的更好。而且我知道我是神的兒女,我知道神必定要垂聽我的禱告
。我想不在乎我們聽了多少有關於禱告的道理,因為真的會忘記,最重要的是我們是否開始禱告,開始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中生聚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